木石已默

好巧 又是你呀

勇士从小有一个梦想
到遥远的东方去看看
那里的龙听说有着海妖般柔软的身躯
喷出来的鼻息是云
吐出来的热气凝结了就变成雨

勇士的家乡也有龙
可是他们多半慵懒肥胖
打个喷嚏只能冒火星

勇士认识了一些朋友
一位剑客
一位言灵师
一位僧侣
一位机械师
一位发明家
一位刺客
还有一位魔法师
如果你问我这些人的专精都显而易见
那勇士的特长是什么?
不好意思
勇士专精所有
他什么都会

勇士家乡的龙还是有些厉害的
龙和龙之间也有战争
他们天崩地裂的决斗经常波及人类
为了一时的和平
勇士和他的伙伴们总要挑相对凶恶的那条龙出来
然后帮助另一条龙击败他
所以没有哪一条龙是他们的盟友
他们总是因为利益而合作
又总是因为利益而成仇

好在勇士很厉害
他的伙伴们也很厉害
他们吃过败仗
但是最终总是有惊无险
言灵师把这命运的收束归功于自己
勇士和他的伙伴们却笑着嗤之以鼻

直到有一天
真正的恶魔降临了
一条伟大的东方的龙
漂洋过海来到了勇士的家乡
他没有翅膀
却能腾云驾雾
因为他自身就是云雾的创造者
他的身体舒展开来能占据一片目之所及的天空
他睁开眼睛
那寒光能让太阳也战抖

所有人
普通人
勇士的伙伴们
都感到畏惧
只有勇士
他知道这是命里的相遇
他知道这是强者的吸引
他等待这一天已经等待了太久
他知道与这条龙的战斗是他梦寐以求的史诗

神龙
勇者家乡的人这样称呼他
在第一天到来的时候
就让其他所有喷火的恶龙都臣服了他
恶龙们愤怒而又畏惧而又无奈地交出了自己所守护的宝藏
有的听命与他
有的隐匿起来
再不现世

人类是有尊严的生物
他们才不会轻易屈服
他们会先讨论一番
谈谈条件
再屈服

人民们说
勇士和他的伙伴们将会站出来
像往常一样
击败神龙
说服他与我们和平相处

国王说
我们应该臣服于神龙
取缔勇士和他的伙伴们
以表达我们和平的决心和绝对的尊重

伙伴们说
国王毫无仁义
他知道我们的作为
知道是我们保护了国家
却在这种危急时刻将我们出卖
我们宁愿成为浪士也不愿给这样的权贵卖命

何况龙已全部归顺
龙与龙之间已无仗可打
那我们龙斗士
又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

外敌不可怕
内讧才可怕
拿剑的手还没凉
心先凉了

国王哄骗人民
勇士们会战无不胜
人民空前团结
自发给勇士们出钱出力
加油打气
勇士们心如死灰
他们看清一切真相
知道他们自己和国家的颓势已不可挽回

回家吧
僧侣对勇士说
这就是我们的命运
勇士说不
我不甘心

国王约神龙谈判
神龙却异常爽快
我要勇士
给我勇士
我马上离开你们的国家

国王大惊失色
人民大惊失色
伙伴们大惊失色
勇士却只是感到意外
因为这也冥冥地在他意料之中

或许他是要吃掉你
言灵师说
那就让他吃吧
勇士说
如果我一个人的牺牲能换来这个国家的回到正轨
那我觉得这是笔划算的买卖

勇士在某天
月亮还未落下之时
离开了伙伴们
离开了他的家乡
他一个人来到海边
神龙正在浅滩上等他
巨大的尾扇拨弄着水花
初升的太阳还在他的背脊上挣扎

勇士说
我来了
神龙说

勇士说
你来吧
神龙便把尾巴伸过来
卷住了他

太阳在海上喷薄而出
血色的光芒染红了海浪中的泡沫

那个国家的人
从此以后
再也没有见过勇者和神龙了

其他的事物确实一切照常了
神龙曾经来过的痕迹很快就被人民遗忘
僧侣成为了下一任的勇士
勇士的名号成了国家最高英雄的代号
勇士本人则成了国家最神秘最伟大的传说
恶龙之间的决斗重新此起彼伏
只是他们偶尔也会怀念
曾经有一个异常厉害的人类
凭一己之力就能劝他们的架

传说记载
勇士与龙大战至黎明
最终同归于尽
尸体双双沉入大海
灵魂双双升为星辰

言灵师却说
勇士最终背叛了我们
他为了东方的财宝和名誉
与神龙一起远走他乡

一时间流言四起
版本各异
谁也无法了解真相
我们只能尝试贴近真相

事到如今
如果你问我对勇士行为的理解
问我觉得勇士到底是英雄还是二五仔
我会让你回到开头去看我的故事:



> 勇士从小有一个梦想
> 到遥远的东方去看看





评论
热度(1)

© 木石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