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已默

好巧 又是你呀

有小天使要求的微博存档,于是搬运过来了。
其实是早就想聊聊他,正好最近有了契机,就写了。
👇🏻


为什么我吹老板的文写得跟黑他的一样🐒🐒🐒

深夜感想,我是一个喜欢看故事也喜欢写故事的人,不是说对故事本身,而是对故事里的那些“戏剧性”的人。
Dramatic,大概包括性格上的矛盾,与环境的冲突,自身命运的多舛,以及与他人的羁绊。我喜欢的大多是这样的角色,说白了都是些极具悲剧性色彩的人物,再说白点,是真的惨,惨到家了。
有时候这种喜爱也延伸到三次元,对那些可恨、可悲的人我总是有一种谜之好奇,并不是怜悯,而是那种文学创作角度的好奇与求知欲。深渊总是很吸引人的,既然自己不会靠近,难免总是羡慕与观察着堕入深渊的人。当苦难与我无关时,它反而是一种美。(恶毒啊)
其实我本来是想写老e的,然而扯远了。同样是以一个文学创作的角度来看这个人,他真的特别吸引我。
之前黑帖里有个人这样说“他是我看过的所有主播里面,心气最高的一个”。这点我不能更赞同,事实上每个人的偶像可能性格上都跟他本人有一些相似的地方(自恋?)老e不愿意被人认出来、说自己是迷弟、谦虚为新疆电视台主播、说着“我不愿意站在聚光灯下却有点小期待你能在人群中发现我”……说真的我也有这种心态,可能很多人都有,我无法解释清楚,但其实这样的谦虚是另一种骄傲,是种安全的、不会落人口实的万无一失的骄傲。就是这种心态的窥见让我觉得他也是一个很真实的、我能摸得到的人。
之前复习老e求生之路单通死亡航班的那期视频(爱骑e的出处),突然发现热评第一是老e自己,里面简述了他对当时求生之路2国内各大神水平和对求生之路2对抗模式的看法,惊觉老e确实是一点没变的,他在评论里说“其他选手像当时我这种超中二型人格打比赛的时候基本就不放在眼里”,就像前两天他在ow里说的一样,“我就是想随便打打就上五百强,诶,我就是想表达一种,我随便玩玩就能赢你的感觉”。是的,老e是天赋型选手,他绝对是的,他没有练枪也没有琢磨战术也没有靠游戏时间取胜,就是靠实战经验学习和意识和枪法基础就打到了现在这个水平,他已经很可以了,他确实有说这个话的本钱。但是你也一定看出来了,这对努力型的玩家,对那些草根型玩家的自尊有着多么大的蔑视和践踏,他本意不在此,可是最后在外人眼里看来就是这样的。如果说电竞是一本起点小说,那老e就是有着金手指的男主,不打电竞的我是读者,我看着老e的故事,就像看爽文,“我们就是有天赋,我们就是瞧不起你。”在我内心深处的深处,我就是这样的想法。然而起点小说里面的配角,那些练功数年却比不上两秒打通任督二脉的那些路人角色,他们就是同在电竞圈,能力水平却跟老e有差距的那些人,他们就是鱼塘里的玩家,有些人抱着娱乐心态玩,无所谓,有些人他就是自尊很强,他就是觉得你这样鱼塘划水是在蔑视我。(摊手)芥蒂大概就是这样被埋下的。
然而我现在作为一个脚本当然不是因为老e是爽文男主了,就算他现在菜的抠脚,我也没办法再放下他了。
又扯远了,我真的只是想表达一下,从文学创作角度来看,老e这种性格简直就是有缺憾的完美,内敛同时自大,谦虚同时狂妄,严肃同时幼稚,稳重同时荒谬,宽容同时苛刻,礼貌同时放肆。他简直就是矛盾的结合体,并且他在直播里就能把这种矛盾的表现的淋漓尽致。我们总说一个人有魅力,剖开来看,其实就是他的性格很多元,很有一种矛盾冲击带来的戏剧感,这样的人相处起来是不会感到烦闷的。可以说,这才是我为他(的性格)着迷的原因。并且,这也是我在现实生活里,所倾慕、欣赏、愿意结识的那种人。

评论(11)
热度(82)

© 木石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