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已默

好巧 又是你呀

Sleeping Beanty (Part1)

大学同级生AU双暗恋,渣,撒糖,略OOC,神队友助攻,肉待定


Tony不过是在社团活动的时候打了个小盹,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确确实实地被队友坑了。

好吧,他看着面前的纸条。

一世英名的富二代Tony.Stark需要理清头绪。

Fury希望,实际上是强迫他们在一年一度的社团成果展览上拿出点东西来,于是就有了八百年不见正经一回的讨论会。

但又因为亲爱的社长兼总编剧把写剧本的时间用来瞒着Howard搞发明,所以最后大家草草选了个现成的剧本,非常经典的剧本《睡美人》。


没错,是《睡美人》。

副社长Steve.Rogers表示你们瞪我也没用,这剧本哪得罪你们了。

抽签定角色。

Steve严肃地声明,这次要打破传统,人人平等,抽到什么角色就要演好什么角色,不容推托。


其实这样效率最高,Steve太了解这些人,每个人的能力都很好,只不过不到紧要关头从来都不能团结一致,为挑角色搞内讧的时候多了去了。

Tony就是这时候睡着了,他熬夜做了个小机械手出来,现在困得要死。

Steve拿着纸签,看了趴在桌上的棕毛球一眼,没叫醒他,只是把抽剩下的最后一张放在他面前。

Natasha注意到Steve的小动作,用胳膊肘捅捅Clint示意他快看。

后者撇撇嘴表示早就看见了。

众人心照不宣,各自抬头看风景。

Steve看着现场气氛来了个急转弯,有些不明就里。


Natasha低头看看自己的签:Prince Philip,随即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签交换给挨着Tony近的Clint。

俩人贼兮兮地对视一眼,Clint立刻懂了,不停手地给Steve的地下粉丝会会长Coulson发了条短讯:Cap等你回电,现在。

Cap是内部交流绰号,像美国队长一样。

短讯前一秒刚发出去,后一秒Steve的手机就震起来。他皱着眉头看了眼号码,社团总负责人的,又不能挂掉,只好抱歉道「Wait a minute.」跑出去接了电话。

Bruce正在看初始剧本,一抬头看见桌子对面的两个人正翻天覆地折腾着签子,张了张嘴,没说什么。

Tony全程睡死过去。


Clint迅速地把王子的签换给了Tony,然

后满屋找Princess Aurora.

居然没有。

「嗯?怎么可能?」Natasha着急地掐了把Clint的大腿,「一定有,快找。」

Clint痛地把脸皱在一起,使劲摇头。

「对,还没看Steve的!!」她才反应过来。

刚准备起身确认,副社长开门回来了,表情怪异。

Natasha装出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坐了回来,成功躲过Cap的扫视。

「非常抱歉,现在公布结果吧。」Steve扬起手中的签,有着黑马克笔字迹的那面冲外,坐在前排的Bucky一下把水噗了出来。

Natasha和Clint低下头在桌底笑的死去活来。

Aurora的签……就在他们金发大胸万人迷的Steve.Rogers手里。

好像也挺符合设定的,Bruce抬了抬眼镜表示了自己的同情。

准Aurora的面部肌肉抽动了一下,眼神锐利地刺向笑的最欢的几个人。

活动室里又安静了。

Tony突然醒过来,眼神十分空洞的看着自己的桌面。

Steve确认他自己的纸条没有被换过,既然话都放出去了,似乎硬着头皮也得上,这时候带头耍赖可不是个好主意。

「好吧,Princess Aurora是我的角色,然后Prince Philip是谁?」

Tony揉揉太阳穴,现在是在抽签对吧?

他翻开自己面前的纸条。

然后——就回到了开头的场景。

他楞楞地盯着纸条上的字母好像不认识它们一样,时间久到当他一抬头发现周围的人全部都在看他。

哦这真他妈邪性。

Tony听见坐在后排的Loki吹了个口哨。

Fuck Loki!Fuck Prince Philip!!

「嘿!等等,我刚才在睡觉所以这次不算数吧?」

众人用眼神告诉他:想都别想。

「不,我最近真的没有时间排练,我很忙我还没给我的小机械手取名,你们不能这样对我……!等等Aurora是谁,你们可以征求她的意见要知道我可是这里毛病最多的没人愿意跟我……」Tony突然不说话了。

因为Steve站在他面前,举着那个不能再直白的Princess Aurora,非常坚决的说「我批准了,Stark,你必须接下这个角色。」

「他为什么不说我愿意?」Clint嘀咕一句。

「闭嘴Barton.」Natasha踹了他一脚。

Tony.伶牙俐齿从来不会没话说.Stark突然语塞了。

其他的角色很快地安排好了。

Bucky是国王,Natasha是皇后。Bucky听到后在椅子上换了个姿势,看着这里唯一的女台柱。

Clint,Thor,Bruce是三个仙女教母,对此Loki表示能笑话他蠢哥哥的服饰三个月。其中Clint的那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许愿Aurora会被王子吻醒的那位。

Loki不负众望,邪恶的巫女Maleficent是他的角色,这个社团里演反派演的最好的就是Loki,还往往能得到女性粉丝的青睐。

「这应该就是主要角色了…其他的帮手还是老规矩——公告栏里征集一下,旁白还是找Ms.Potts吧?」Steve在记事本上写下各类事项,意有所指的看向Tony——Pepper是跟Tony关系非常近的女导师。

后者迟钝地点点头,显然没从巨大的冲击中醒过神来。

记事本啪的合上,「散会。」Steve微笑着说道,「各人的台词和完整剧本都找Banner领。」

Bruce看向发号施令依旧从善如流的某人,怎么觉得他心情还不错呢?


「Bruce,你说我到底该怎么办。」

「我真的,没有办法跟Cap搭戏,就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看着他,说台词,就会紧张。」

「你看看我,我身经百战什么时候紧张过?我记得你开我玩笑,说我一定是在舞台上出生的,对着掌声和欢呼,我会兴奋,但是我没有紧张过,但是,」

「Jesus我到底在说什么……」

「他不会允许我跟别人换角色的……他总是那么固执,一本正经的固执,」

「Bruce,」

「嗯?什么?固执,然后呢,」Bruce从半梦半醒间被Tony吓醒,有些混乱。

「……」Tony明显不高兴了,愤懑地看着对方。

「好了你不是找我对戏的么,听好,只单独你们两个的对手戏不是很多,甚至最精彩的那场你的大段台词都是独白,你完全不用担心好吗!?」Bruce听得耳朵起茧子,说话也生硬了点。

Tony半晌没说话。

「别生气好吗Honey,」他说了句俏皮话。

「行了对戏吧,」Bruce本来也没打算发火。

Tony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台词,无法集中精力。

怎么能不知道为什么呢,只不过陷入一个无果的死循环罢了。


哦这台词真是太耻了。

所有人都这么想包括正说着这句话的Tony.

「I know what you’ll do.You'll love me at once.」

这是第一次彩排,有慕名而来的女粉丝在台下观望,而现场的情景是让人诧异的。

棕发的男人没有换上全套戏服而是象征性的戴上了那顶法国贵族的帽子。

而他面对的是穿着朴素衣裙的Steve,而且是为了扮好这个角色停止了一切肌肉训练坚持减肥的Steve——那样他穿着女装才不会太奇怪。

「我觉得Tony穿的增高鞋高度还是不够……」Loki微笑着指出。

这是个Philip要在Aurora身后扶住他和他一起说出一句台词的场景,王子如果被公主挡上脸那确实也没什么看头了。

「你说得对……」负责道具的Bucky赞同的点点头。

「……the way you did once upon a dream」两个人一起说出来,Steve的声音平稳而温柔,这让Tony觉得没有那么难以启齿了。


这幕森林相遇应该是感情的重头戏,虽然Tony看过剧本之后把其中的一见钟情和「我在梦中千百次地遇见你」的狗血剧情批得一文不值,可是这仍是经典。

接下来是「音乐响起,Aurora怀着欣喜和不安的复杂感情和Philip随性地舞蹈」,剧本上如是写着。

Steve试探着拉起Tony的手,虽然这是在演戏,可是Tony觉得那种犹豫和忐忑就像是真的一样。

他尝试着找到自己的节奏,抬起Steve的手让他转圈,然后跳起华尔兹的男步来。


For god's sake!他在握着Steve的手呢!Tony觉得自己的心情才是比较符合Aurora的。

Steve虽然是女装,可是那无法掩盖他身上散发着的男性荷尔蒙味道,也许里面还夹杂着须后水的清香。

Tony已经在这片近距离的味道中放弃了挣扎,他的脑海深处也许在不断叫嚣着你贴的太近了,可是细微的布料摩擦声和对方手指的触感却让他无法不沉溺其中。

Steve注意到了Tony的反常,他的蓝眼睛本来注视着对方招摇的帽子,此刻已经下移到了Tony脸上,他看见那双焦糖色的眼睛泛着光芒,那个人仿佛沉浸在一种美妙的想象中。

他一直觉得这个人的眼睛很好看,现在那场景放大在他眼前,可是Steve仍然忍不住去欣赏和赞叹,虽然那跟他想象中的细节一模一样。

两个人都神游天外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Steve先发现他们多跳了一圈,现在已经是Aurora退场并邀请Philip去他的生日宴会的时候了。

「Tony!」他小声叫。

对方没反应。

「嗯……?为何这发展与汝所拿剧本上所写不符?」Thor轰隆隆地问道。

「你声音小点阿笨蛋!」Loki骂道。

「别说话了成不成!」Natasha瞪着这对不省心的兄弟。

「喂!Tony你快跳到台边了!」

Clint大喊。

「Holy……」Natasha觉得心好累。


Tony终于在Steve的提醒下反应过来自己犯了个错误。

然后后台一群人叽叽喳喳讨论的内容已经被他听见了,如此尴尬一字不漏的传进他耳朵里。

没有什么能比现在更糟糕了。

Tony发誓他第一次上台演戏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糟糕。

他紧张地想着,然后更糟糕的就来了。

他踩了Steve的脚,那鞋是带跟的,估计很痛,Tony胡乱想着。

Steve的脸色一下就变了,不过看Tony要崴倒,他还是下意识地环住对方的腰,以一个十分暧昧的姿势稳住了他。

What the Hell……Tony感觉到那双手的时候几乎是一下子就硬了。

Tony尴尬的快哭了:明明就是一次普通的排练而已,为什么会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


「Wow……」后台不知道谁感叹了一声。

只不过就那么一瞬间,Tony就挣开了,他跌跌撞撞地推开那群看热闹的队友,

把帽子留在了后台,就这么出去了。

「嘿……刚才发生了什么?」Bucky错愕地问。

「车祸现场吧。」Loki轻飘飘地回了句。

Bucky拍了拍表情阴晴不定的Steve,回头皱眉看着黑发的瘦高男人,问道「车祸现场?」

「或许更糟一点,」Loki捅捅Thor,「大块头,下场该你上了。」

Steve发觉Loki那句话是对他说的,他拿起Tony的帽子,「你想说什么?」

「没有,」Loki眨眨眼睛,他并没在Steve的审视下觉得不安,「处理好与社长的关系也是你的职责,Aurora,你最好亲自问问他。」

Steve转过身去沉思了一会,然后问道「你刚才叫我什么?」

Loki已经消失了。


-TBC-

评论
热度(15)

© 木石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