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已默

好巧 又是你呀

给我一支舞的时间(探戈舞者SteveX编舞导师Tony)

看过B站Martin和Maurizio的男男探戈后的产物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00704
本人并没有探戈专业知识,都是纸上谈兵,轻拍砖多指正,谢谢了
分级是PG13(? 有点片段灭文的感觉
写着自己玩的,会带很多友情出演~


01

“老师,呃,Tony,你确定最后上台的时候要跳女步吗?”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Tony翻找着他深埋在衣服堆里的领结。
因为我他妈跳男步的时候脚都要被你踩烂了。
“你腰硬的跟搓衣板一样。”他没说实话,同时扶着也不软的自己的腰。
Steve好笑地给他揉了两下。



02

Tony第一眼看到Steve在台上的时候,着实被惊艳了一把。
他说他和他同级的一位朋友都有些舞蹈底子,想在面试的时候给导师一个好印象。
Tony坐在学校礼堂第一排的座椅上,和身旁的Pepper交换了一个眼神。
“好。”他说,同时换了一条翘起的腿。

一位有着金色披肩发的干练女生从幕布后的阴影中走出来,自我介绍她叫Sharon Carter
Steve远远地牵过她的手,做好起势。
紧接着悠扬的小提琴奏起,是那首阿根廷探戈无冕之王——Por Una Cabeza.
很经典,但是也很难再出新意的选择,他的注意力全在主导的那一方,那个一脸严肃,紧绷着唇线的男孩,他海蓝色的眼睛和一头灿烂的金发,配上白西装,令Tony想起晴空下的克里特岛。
音乐一开始是浪漫而轻巧的,两个人进行了几个表现试探的四快步和侧行并步,Sharon穿着的是一条高开叉的黒裙,她的裙摆在跳顿式的节奏中前后摇曳,或缠绕或疏离的伴在白西裤左右。
Tony有些紧张,因为他知道自己期望很高,但代价就是他也很容易最终尝到失望。
高潮在钢琴的强行闯入下来临,曲风一下子转入慷慨激昂,仿佛相遇之后马上迎来了分离,仿佛相爱之后陡然惊觉了背叛,Steve重心下沉,搂着Sharon猛地一个倒步滑轴转,后者用弓箭步停下,动作凌厉干脆不带半点拖延,然后Steve又是侵略性极强地一组倾身侧行,让他的舞伴在这种威压下如同臣服般下腰触地。
那一刻舞台上的男孩与在自我介绍时的他判若两人,他脚步迅捷,步步紧逼,目光中是令人惊骇的专注,一举一动都有着独立的想法和强硬。
Tony的心和小提琴音一样紧绷着在最高点颤抖。
在短暂高潮的厮杀碰撞过后,钢琴悄无声息地离去,小提琴声渐缓,两个人又恢复了初始时平衡的你来我往,只是多了些沉稳与疲惫。
“他非常完美。”
Pepper向他投来疑惑的眼神,“很套路化的表演,你看过很多比这更好的。”
“是的,套路化。所以他需要我。”Tony说,“我说的是他们两个本人,尤其是男方,唔,那个Steve,他对舞蹈和表演的感觉异常敏锐——比我还要敏锐,他仿佛天生就要干这个。”
“哇哦,能得到你这样高的赞赏,我对这个学生倒是很感兴趣了。”
Tony站了起来,又看了跳到将近尾声的两人一眼,笑着拍了拍他助理的肩膀,便转身走了。
他走出礼堂时两人已经鞠躬谢幕,Steve抬头时正望见空了一个的座椅和里外扇动的门板。
他的脸色立刻不复舞蹈时的沉稳,而是有些局促和尴尬的冒出汗来,“对不起,”他说,“请向Stark先生道歉——如果我糟糕的表演让他难以忍受……”
“不用。”Pepper举起一只手来,一边拿笔记下他们两个人的名字一边说,“恭喜你们,Steve Rogers和Sharon Carter,你们两个都被录取了,很有潜力的新人。”
Steve和Sharon惊讶地对视一眼,然后仍旧担心的问道:“那Stark先生他…”
Pepper微笑着看他一眼,“据我对他的了解,”她假装嫉妒地说道,“你激发了他创作的灵感,Rogers先生,恐怕接下来的日子你都不会好过了。”




TBC




P.S. 曲子是闻香识女人里的那首!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