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已默

好巧 又是你呀

【全 员 沙 雕】五个宋朝人在我家骗吃骗喝


文/端er


*片段灭文
*哦哦西
*巨沙雕
*暂无爱情偏向
*全员粮食向





00

我,23岁,大学毕业工作一年的暴躁社畜,年薪15万,交完房租交完保险交完水电之后就是穷🐶一条,单身,平日里的爱好就是白嫖纸片人,但是现在,我白嫖的纸片人突然都变成了大活人,并且反过来吃我家大米。
我疯辽。


01

方应看还好。
方应看是交了房租的。
我把他的钱包扣下了。
钱包里有很多金叶子。
甚好。甚好。


02

顾惜朝倒是个学霸。
然而没有用。
还是要借我的黑金VIP去门口的理发店做离子烫。


03

燕无归这孩子,忒黏人。
养他好像养猫。
每天早上出门上班,都靠在门口,大眼睛骨碌碌地转,揪揪你的衣角,让你早点回来。
是哪里来的天使阿,我踮起脚尖揉揉他的头毛。


04

叶问舟似乎认识我,开口闭口师妹。
我一个现代人只好勉为其难地叫他师兄。
但是他做的饭比我妈做的还好吃。


05

我听方应看管成老师叫无情。
不好不好。这个人老脸红,哪里无情了。
我就叫他月牙儿。
他说可以。
攒钱给成老师买了一台智能全自动轮椅,他推说不要不要,用不习惯。
回家我一开门,这人像开四驱车一样把我撞倒在鞋柜上。


06

方某人找不到工作。
第一,他不会用office软件。
第二,他不会说英语。
第三,他不愿意端盘子搬砖头。
真实的眼高手低,高不成低不就。
他狂扇扇子,道:我堂堂神通侯府主人,你们这些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我摁住他的手:都秋天了,怪冷的,别扇了。
下班回家的时候看见楼下贴的招聘广告,是小区幼儿园在招男幼教。
我福至心灵。
方应看!我鞋子都没脱就在门口喊他。
我给你找了个活儿,保准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一声令下,莫敢不从!


07

顾惜朝已经有了自己的微博账号。
某天我一看,嗬,比我粉丝还多。
仔细一翻,写诗写时评的转评不多,发自拍的倒是屡上热搜。
后来拜托我帮他加V认证,我一看:知名coser
???


08

我捡燕无归回家。
燕无归捡猫狗回家。
秋天换毛期一到,差点把成老师给送进ICU
我说咱不能养了,人命要紧。
最后留了一只猫,叫糖球,一只狗,叫阿呜。
其他全送到收容站去了。
燕无归也发现居然还有此等好地方,就去当了志愿者,每天到家比我还晚。
皆大欢喜。


09

叶问舟不好意思白吃我的。
我说没事没事,你给我们做饭收拾屋子,我发你工资好不好。
他给气笑了。
我的工作是修补古画。
而师兄恰好是个会画画的古代人。
我跟献宝一样把师兄献给了我的老板兼老师。
现在我在我们研究所里的地位就比饮水机高一点。


10

月牙儿的特长是刑侦。
可是我并没有门路给他在公安局找工作。
他道,无妨,你工作甚忙,不用替我费神了。
我大为感动。
成老师还是会疼人儿的。
只是他也朝九晚五,不常在家呆着。
成老师去洗澡,我一边帮他擦轮子一边问沙发上抢薯片的四个人,他每天出门是去干嘛?
四个人摇成了四个拨浪鼓。
于是月牙儿的工作成了我们家的一大未解之谜。


11

方应看去当幼教第一天,我时刻留意手机,生怕突然收到园方的投诉电话。
然而并没有,一切平安。
我心想,不会吧,本来是想看他出糗的,怎么回事,难道真没有他方应看办不成的事?
下班之后我咬咬牙,打了个车赶回幼儿园,要去探探虚实。
只见苗苗班门口被家长围的水泄不通。
我揪着最外围的一个年轻妈妈问,出什么事了?
年轻宝妈满面红光:听说中班来了个好帅的老师,跟明星似的,我这接孩子顺便来看看!
我:……
好在他工作应该还算顺利,我手搭凉棚往里望了望,见方应看脖子上挂着个大哭的小孩,家长来接了都不愿意走。
这家伙可真是男女老少通吃阿,我嘴角抽搐。


12

惜朝跟门口理发店的托尼老师闹了点矛盾。
回来的时候俩鼻孔都插着纸,甚是好笑。
我问他怎么一回事,他说因为跟托尼老师争论到底是卷发好看还是直发好看,谁也说服不了谁,遂打了一架。
然后呢?你被打了?怎么不报警呢?我大嚼爆米花。
惜朝搔搔头,颇有点不好意思地跟我说,我也把托尼老师的手弄脱臼了……


13

破坏王燕无归,自入住我家以来,共损坏水龙头两个,门把手四个,闹钟三个,灯管一个,杯盘碗碟若干。
方应看是不干,他是干不了。
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总不太好,于是这厮主动提出去菜市场采购。
背着剑去了。
我甚担忧。
背着剑回来了。
我接过菜篓子,赶忙问,一切顺利吧?
闷葫芦点点头。
我一数筐里零钱,竟还剩了一半,不禁抖了三抖,这是真·物理杀价的威力吗??


14

问舟师兄有点过于宅了。
平日里画画,做饭,打扫卫生,看肥皂剧,俨然一副家庭煮夫的样儿。
我心忖,不行啊,好说歹说来了趟现代,怎么能如此虚度。
遂拉师兄上街购物,置办行头。
师兄身材匀称,腿长,肩宽,生得又好看,仔细打扮了,又修了眉毛,用长风衣一裹,着实型男一个。
领回家,教其他四人大跌眼镜。
方应看第一个顶顶不乐意,道,穷女人,平日里看不出来,品味倒还说得过去。
我甩甩头,权当耳朵进水了。


15

成老师,斗地主之王,人形自走记牌器。
不光打牌好,洗牌发牌也是一绝。
一叠牌,在他手里能洗出春夏秋冬,风花雪月,江河湖海,日月星辉。
发牌的时候用暗器手法,屈指一弹,牌直接发进手里,牌面翻转,上下一致,自动排成扇形,都不用我再做整理。
师兄说成老师“千手不能防”。
还好吧,我倒是有一招能治他。
我把糖球抱起来,他血条掉一半,我把糖球塞他怀里,他血条归零。
此一手抵过千手。
于是我把这招美其名曰为“千一”,妙哉。






-待续-

评论(94)
热度(3109)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已默 | Powered by LOFTER